首页 >新闻资讯 >正文

成实外教育、首控集团双双暴跌“闪崩”

2019-11-28 07:29 来自:红星新闻

      港股市场再现惊魂“闪崩”。11月27日上午,港股市场成实外教育(01565.HK)、首控集团(01269.HK)股价同时“闪崩”,一度跌幅均超70%。值得一提的是,首控集团为成实外教育第二大股东,持股比例为12.4%。

      27日上午,成实外教育一度闪崩暴跌77.10%,市值瞬间蒸发51亿港元。随后快速反弹,截至发稿,仍跌32.24%,报1.45港元,最新市值44.8亿港元。首控集团最高跌幅超过78%,随后紧急停牌。截至发稿仍跌75.27%,报0.45港元,市值蒸发逾60亿港元,最新市值仅剩22.6亿港元。

      成实外教育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要提供教育服务的香港投资控股公司,也是最早赴港上市的四川民办教育企业,主要在成都及周边城市经营18所学校,学生总人数为4.56万人。旗下经营成都外国语学校、成都实验外国语学校、成都实验外国语学校(西区)、成都外国语学校附属小学、成外附小幼稚园及四川外国语大学成都学院等,该学校提供覆盖幼稚园至大学的教育课程。

      受成实外教育暴跌影响,港股另一只教育股新东方在线(01797.HK)也一度快速下跌近8%。

      首控集团是一家主要从事研发、设计、制造及销售汽车减表器业务的投资控股公司。公司还是港股通标的。据官网介绍,集团2014年以前主要从事汽车零部件业务;自2014年年底以来开始涉足金融服务业务,提供上市保荐、承销配售、证券交易以及金融信贷等服务。2016年起,集团业务愈发多元化,正式开展教育投资业务,寄望转型教育以提升自身盈利能力。

      对于此番暴跌原因,成实外教育、首控集团相关人士回应均称不清楚原因,公司经营正常,正在核实原因,也请及时查看公告。

红星新闻记者 李伟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