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资讯 >正文

简途多个分公司电话无人接听 员工:“已部分裁员”

2019-12-19 11:44 来自:成都商报红星新闻

      今天(12月17日)上午,红星新闻记者发现,简途旅行成都、重庆、丽江、贵州4家分公司中,3家分公司电话已无人接听。而在成都天府软件园C11栋,拥有21楼整层楼使用权的简途旅行成都分公司,办公区内多扇门紧闭,仅有极少数员工在办公。

      据现场员工介绍,公司此前裁减了部分员工,剩下的员工主要做公司运营维护工作,“我们也在等通知” 。

 

创始人毕业于西财 

员工称前段时间已部分裁员

      据天眼查显示,简途旅行成立于2013年,由成都氢行动力网络科技有限公司100%控股,其创始人杨烈毕业于西南财经大学,于2013年创办氢行动力科技,2014年发布全新品牌简途旅行。简途旅行的官网slogan表述为:简途巴士自由行,中国公路旅行的创领者。

      今天上午,红星新闻记者探访了简途旅行位于天府软件园C11栋21楼的办公所在地。

      记者看见,简途旅行拥有整层楼的使用权,一出电梯就可以看见各种关于简途旅行的墙面宣传,而其办公区的灯也开着,不过办公区玻璃大门却呈关闭状态,并用便签纸写明如需探访请先按铃。透过玻璃门,红星新闻记者发现其办公区的多扇门也为关闭状态。

      一名简途旅行员工告诉红星新闻记者,没有听说公司解散的消息,“不过前段时间人员是裁减了一部分,但公司没有解散,仍有一部分人在正常上班。”据员工透露,留下的部分员工主要都是负责维护工作的,“保证APP、网站的正常运营。”

      该员工虽十分警惕地表示自己并不方便透露公司运营情况,但也坦言公司确有变动,“听说是有下一步的新打算,应该在开完年以后吧。”该员工直言,自己也只是打工的,也在等通知。

      红星新闻记者还采访了一名刚从简途旅行打扫完卫生出来的保洁员,其表示“里面还有几个人在上班。”

      据简途旅行官网,简途旅行目前有成都、重庆、丽江、贵州4家分公司,记者分别拨打成都、丽江、贵州3家公司电话,截至发稿均无人接听。不过重庆分公司接听了电话,在听到红星新闻记者关于简途旅行是否面临解散时回应称,“我们还是在自己做自己的,没有解散。”

 

曾靠巴士旅游走红

获春秋航空投资

      简途旅行曾因其“巴士旅游”的特征为四川人熟知。

      2017年3月,《四川日报》曾报道,称截至当时,简途旅行已陆续开发出30多条线路,总计400余个旅游产品。“与传统旅游团不同,简途旅行把旅游中的吃、喝、玩、乐等要素全部细化,通过‘巴士+’模式让游客自主选择线路和产品。”

      今年3月,四川新闻网也曾报道,“2019年开年,已经完成中国西南地区全布局的巴士自由行创领者——简途旅行正式宣布:向中国第一批旅游重镇桂林进军,3月22日,第一班简途·山水巴士即将发车。”

      成都市民白先生对简途旅行印象深刻。白先生向红星新闻记者回忆称,他曾在2016年坐过简途旅行从熊猫大道到熊猫基地的免费接驳巴士,“车上他们也会推荐购买熊猫基地的门票,比从熊猫基地买要便宜一些。”

      白先生也曾报名参加简途的周边游。“当时我是在宽窄巷子里被简途负责推广的工作人员推荐购买的,是去乐山。”白先生称,这个周边游规划得并不科学,“我们都是坐他们(简途)的旅游小巴去的乐山,早上6点就集合了,坐了4个小时的车才到乐山,太慢了,晚上出发的时间也太晚,我就自己坐动车回成都了。”

      天眼查显示,简途旅行曾经历3次融资,在2015年6月曾收到来自春秋旅游的股权融资,2016年4月收到来自疆域资本的股权融资,2017年12月收到来自春秋航空的A轮融资,不过3笔融资皆没有披露具体交易金额。

      红星新闻记者了解到,春秋航空股份有限公司为简途旅行母公司成都氢行动力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的大股东,持股比例为33.08%。

      红星新闻记者随后联系上春秋航空相关负责人,就简途是否面临解散进行采访,对方表示“不接受采访。”

 

APP仍可正常下载

刚完成异业合作

      红星新闻记者发现,截至今天下午,苹果应用市场仍能正常下载简途旅行APP,进入应用内,记者发现目前简途能选择的自由行产品非常有限,其官方微信曾在11月25日推出的“新品首发——鹧鸪山冰雪之旅”产品在其APP上也呈下架状态。

      此外,简途旅行官方微信曾在11月21日宣布,将与成都来福士广场一起,邀请市民参与在来福士举行的特展“颐和冬来”,并公布了相关活动海报,表示特展将于11月22日-12月31日展开。

      但红星新闻记者到成都来福士广场实地探访时,却发现“颐和冬来”特展现场没有简途旅行的LOGO露出,现场宣传物料显示此次特展为来福士与中创文旅联合推出。

      对此,红星新闻记者联系上来福士相关负责人,其表示,此次和简途旅行确有合作,“不过是异业联盟合作,涉及到的合作限于宣传层面,但不是版权合作。”

红星新闻记者 陈成 袁野 摄影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