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银行 >正文

投资起点100元 首只战疫专题债券今日发行

2020-02-06 14:20 来自:成都商报红星新闻

      由国家开发银行主承销的首只战疫专题债券将于2020年2月6日发行(简称“20国开战疫120”,债券代码2002120)。红星新闻记者获悉,作为本期战疫专题债券承销银行之一,兴业银行将于2月7日至11日通过手机银行、企业网银以及柜面等渠道销售,发行所筹集资金将主要用于国家开发银行向疫情防控提供的应急融资。

      据了解,本次国开战疫专题债券为1年期固定利率债券,按年付息,债券起息日为2020年2月12日,付息兑付日为2021年2月12日,票面利率以首次发行利率为准。相比理财与大额存单,国开战疫专题债券购买门槛低,投资起点金额为100元,最小递增单位为100元面值,更适合个人投资者购买。债券上市后,交易日10:00-15:30可通过手机银行、企业网银或柜面渠道进行交易,资金即时到账,流动性无虞。

      兴业银行成都分行表示,目前处于疫情防控期间,建议客户通过手机银行、企业网银等网络渠道开展申购和交易。红星新闻记者获悉,工行、农行、中行、建行、交行等多家商业银行也是该债券的承销银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