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资讯 >正文

滴滴货运将首选成都杭州试运营

2020-06-16 17:35 来自:成都商报红星新闻

      滴滴货运今日宣布,综合滴滴出行APP端内“开城打call进行时”活动的用户投票结果和各城市司机招募情况,选定成都和杭州为首批试运营城市,上线日期为6月23日。

      据滴滴货运方面介绍,成都和杭州的用户从6月23日起即可通过滴滴出行APP的“货运”页面发单,体验滴滴同城货运的服务。

      滴滴货运相关负责人表示,根据之前的公开报名情况,共收到了两地2万多名货运司机的报名。从招募的车手来看,滴滴货运将和深耕同城货运的货拉拉和快狗打车展开PK。

      目前,同城货运的市场渗透率较低,还有不小的提升空间,这个领域充满了机遇和挑战。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数字经济研究院执行院长盘和林认为,滴滴在同城货运领域是新入局者,可能经验尚不丰富,但滴滴此前的产品体验和技术算法胜出一筹,尤其是规模优势会给新业务带来协同效应,这是滴滴入局同城货运市场最大的优势。

      至于滴滴为何主打同城货运,他认为,这首先是因为长干线要求高,对于滴滴这样的货运行业新玩家来说,干线运输的要求更为苛刻,且用户需求多为三方物流及货主型企业,这一块的用户群体也是滴滴之前的生态布局没有触及到的地带。而同城货运的用户群体多为C端用户和B端小企业用户。这与滴滴本身的用户群体重合率高,意味着它的C端获客成本就更低。

      自2013年以来,物流行业整体市场规模突破10万亿,之后连续6年保持在十万亿的规模体量。在物流行业稳定增长的背景下,同城货运市场也迎来了发展黄金期。《2019年中国同城货运行业研究报告》显示,2013年以来,同城货运规模稳步扩大,预测2020年,同城货运规模将突破万亿。

(记者 庞健 胡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