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资讯 >正文

7月10日晚8时起 四川车险进入全面电子化时代

2020-07-09 14:52 来自:成都商报红星新闻

      经常年审时找不到纸质保单?需要理赔时忘了纸质保单放哪里了?马上,大家将不必再为此烦恼,因为四川车主将进入电子保单时代。

      7月8日,记者从四川省保险业内获悉,自7月10日晚8时起,四川省车险电子保单将正式上线,届时,车险交强险和商业险保单都将进入电子化时代。

      保险业内人士透露,车险电子保单是指由保险公司向车险消费者签发的以数据电文形式存在的证明车险合同关系的电子文件。通过将传统保险合同以具备同等法律效力的数据电文形式予以体现,实现便捷、高效、加密防伪防篡改、低碳环保等多重核心优势。

      记者获悉,从7月10日开始,四川地区全面推行机动车辆保险电子保单,广大车主将可直接通过在线形式便利完成车险投保、保单查阅、网上理赔等车险服务全流程,四川车险投保、承保、理赔等正式进入全面电子化时代。

      对投保人来说,完成投保后可随时、随地完成保单信息的查询及下载,同时还能逐步具备交互应用的能力,实现保险行业和交警执法服务等多场景的全覆盖,让车主们享受到更加便捷、高效的保险服务。

红星新闻记者 田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