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保险

12家险企风险自查报告不合格

近日,保监会对外通报,仍有人保、太平洋产险、平安健康、长安责任险等12家保险公司未按时提交自查报告或自查报告存在重大遗漏等问题。

保监会划定险企信保业务“红线”

保监会日前印发《信用保证保险业务监管暂行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对出口信用保险以外的信保业务予以全面规范。

保监会:对车险整治“划重点”

对于情节严重的违法违规行为,将依法采取限制保险机构业务范围、责令保险机构停止接受车险新业务、吊销保险机构业务许可证、撤销高管人员任职资格等措施。

保费增长 保险指数大涨4.68%

虽然今年6月的保费收入未公布,但从已公布的2017年1至5月的保费收入数据来说,保险类上市公司上半年乃至全年的保费收入仍然处于快速的成长趋势中。

保监会出拳整治车险乱象

保监会规定,各财产保险公司不得忽视内控合规和风险管控,盲目抢份额。不得脱离公司发展基础,向分支机构下达不切实际的保费增长任务。

保监会新规:电话销售渠道业务需录音

通过其他销售渠道,向60周岁(含)以上年龄的投保人销售保险期间超过一年的人身保险产品,或销售投资连结保险产品,应对关键环节进行录音录像。

四川商业车险降价 最低3.4折

据测算,四川地区如果连续3年不出险的车辆,车主的商业车险保费最低折扣将从现在的约4.3折降为约3.4折,下降幅度达到22%。

税延型养老保险年底启动

在推动税延型养老保险方面,保监会表示,将尽快将方案制定完成,上报国务院批准以后,确保在2017年年底前落地实施。

万能险高收益快下架成销售噱头

部分银行正上演“最后的疯狂”,力推万能型产品。不过,也有一些险企受新政影响迅速转型,推出了中长期和偏保障型的保险理财产品。

保监会加强关联交易监管

针对当前关联交易管理中存在的关联关系难以识别、关键环节审核责任不清晰等乱象,保监会将采取穿透式监管原则认定关联方和关联交易。

保监会回应审计署点名万能险入市

保监会将健全和完善监管制度,督促保险公司转变发展方式,优化业务结构,引导保险资金服务实体经济,支持资本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保监会:推动内地与香港保险市场互利发展

内地保险业将继续主动与香港方面保持密切沟通,对香港保险业界提出的关注予以积极研究,不断推动内地与香港保险市场互利共赢发展。

43家险企万能险保费负增长 18家降超八成

在新的监管措施下,人身险公司的实际资本的核算进行了调整,原保费的增长,万能险保费的下降,无疑会释放更多的资本,提高险企的偿付能力。

7月1日起交强险浮动改革?假的!

中保协特别提醒广大车险消费者,相关政策动向要以保险监管部门和税务部门的官方信息为准,不信谣、不传谣。

保险机构本月底前完成偿付能力自查

此次自查主体为所有按照规定应向保监会报送偿付能力报告的保险机构,自查内容主要包括:资产、准备金、资本、风险综合评级、信息披露等5个方面。

保监会整治车险经营乱象 不能返现

针对市场上存在的车险返现、送卡等现象,《通知》明确规定,财险公司和保险中介机构不得赠送现金、预付卡、有价证券、等。

保险业首个车型编码标准立项成功

《规则》出台后将对国内所有保有车辆进行标准化“车型身份证”,弥补了不同承保渠道对同一车型的“混乱”命名,有助于车险更加精细化、规范化定价。

保监会强化信披动真格 多家险企被通报

由于未按时报送2016年度非保险子公司年度报告,中国人民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百年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被保监会通报。

分公司受罚 总公司负连带责任

保监会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人身保险销售管理工作的通知稿》,将险企总公司和分公司的管理挂钩,对于分公司违规销售并受到处罚的,总公司也将受到严惩。

保监会再推新规: 不得以附加险形式设计万能险

保监会再推新规,明确提出保险公司不得以附加险形式设计万能型保险产品或投资连结型保险产品。四川多家保险公司表示,未来新产品设计将严格执行通知要求。

第三套生命表发布 保费新调整

国内定期寿险和终身寿险产品保费将下降。另外以生存为给付条件的年金险保费将上升,以终身年金为代表,养老类产品价格将有所提高。

严格险资运用监管 将设险企高管“黑名单”

中国保监会下发《关于弥补监管短板构建严密有效保险监管体系的通知》,针对存在的风险和问题,要求弥补监管短板,同时严格保险资金运用监管。

保监会专项整治 资本不实等八大问题

一季度财产险公司涉嫌违法违规的投诉中,投诉量位居前五的保险公司依次为人保财险、平安财险、太平洋财险、永诚财险和中华财险。

产险三巨头净利润齐降

人保财险、平安产险、太保产险去年的业绩情况如何?从产险业务来看,2016年,人保财险净利润下滑幅度最大。

保监会加强偿付能力监管

中国保监会举办全国保险业偿付能力监管工作培训班。会议强调,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