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资讯

远东百货天府店下月停业 成都仅剩1家店

远东百货天府店将于12月23日起停止营业至此,远东百货在成都仅剩骡马市店一家店铺。

部分银行理财产品销售涉嫌违规

大多数投资者在购买时最关注收益率,部分理财经理也就抓住投资者的心理,在为投资者介绍理财产品时,遵循避重就轻的原则。

基金子公司规模一年剧减近三成

随着监管趋严,通道业务红利消失,曾有“通道之王”之称的基金子公司开始加速“去通道化”。

成都银行 四川首家本土上市银行

成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成都银行”)首次公开发行股票于11月14日获得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主板发行审核委员会通过。

11月份起多家银行下调信用卡分期费用

今年以来,各家银行除了对监管规定的业务进行减免费用外,部分银行也从自身出发,制定了部分业务的费用优惠活动。

权益类基金发行转暖 金融消费受青睐

今年新基金发行市场总体处于偏冷状态。Wind数据显示,今年以来市场合计募集基金6230.83亿份,平均发行份额仅7.74亿份。

租赁住房资产证券化有望提速

短短一周内,中国银行、建设银行、中信银行等银行接连在住房租赁市场展开布局,银行与房企联手向实体企业提供稳定、高品质长租房源的大幕开启。

小小鸡蛋干 川人做成亿元大生意

随着消费升级及生活方式的转变,在当前的快时代,80后、90后等消费群体需要更加简单化、集成化的食品。鸡蛋干改善了鸡蛋的食用方法,更加贴近当前的市场需求。

双十一前夕 互联网巨头“扎堆”线下黑科技

电商购物节早已成为全民的购物狂欢节,而电子商务的发展,必将带动整个社会的消费体验升级,从线上蔓延至线下实属必然。

国际品牌走进3万个村淘店

双11进入第九年,阿里巴巴新零售正在重构一切要素,带来新通路、新渠道,连接了线上线下商业形态,改变了传统供应链模式,也带来一场数据交互与创新营销的商业变革。

百度拿下保险经纪牌照

此番百度吃进互联网经纪牌照,加上此前腾讯设立微民保险代理公司,阿里手下也掌握了杭州保进代理公司,BAT再度聚首保险中介市场。

短期理财基金难成货币基金替代品

以前短期理财基金收益率比银行理财产品高的时候,散户的需求较大,但现在银行理财收益率居高不下,短期理财基金的申购者基本是以机构为主。

另辟蹊径冲击“开门红” 保险金信托悄然盛行

业内人士举例说,比如,“简化型保险带动信托”是通过将保单受益人变更为信托受托人实现保险与信托的连结,同时在信托合同中约定委托人(投保人)放弃变更保单受益人的权利。

天猫玩法揭晓 全球14万品牌百万门店参战双11

双11的东道主天猫也在今日对外亮出了打法,全球化的战略和新零售线上线下一起玩,玩出极致,让这场双11大战更加出彩。

四川民生经济前三季度 继续保持稳中向好

2017前三季度,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2856元,增长8.4%,生活消费支出15742元,增长9.2%。全省民生经济继续保持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

医药主题基金净值抬升

目前我国用药结构与海外还存在巨大差异,医疗板块的“消费升级”指日可待,中金公司认为研发驱动的用药结构升级将会驱动板块产生较大投资机会。

支付宝接入网联能否扛住双11

目前,已有20余家支付机构和银行完成了接入网联平台的工作,包括财付通、支付宝、网银在线等著名第三方支付机构。

网贷信披迎新规 强制性披露项增至109项

修订后的标准保持了与银监会《信息披露指引》的一致性,对从业机构信息披露的要求更加严格,行业信息透明度将进一步提升。

银行系P2P仅6家正常发标

银行系P2P平台从一出生就备受关注,从陆金所到平安易贷,到将近20家银行系P2P平台的规模,然而近两年,许多熟悉的名字已经退出了网贷舞台。

二季度移动支付市场份额支付宝升至54.5%

今年以来支付宝在战略上进行了一系列调整,摒弃社交回归支付,从而带来了市场份额的稳中有升。

腾讯微民保险代理获批

微民保险代理是腾讯在保险领域第一家控股公司,引起业界广泛关注。有业内人士称,这次微民保险代理很可能以微信为出口,依托其约9亿的用户流量,未来发展前景不可限量。

保监会出台险资投资股权不动产等内控标准

保监会制订了《保险资金运用内部控制应用指引(第4号-第6号)》(征求意见稿),涉及内控标准和流程,并向各公司征求意见。

银行严查 违规消费贷遭全面查杀

目前银行正在通过多种方式对已贷出的消费贷款进行再核实和查验。对于一般金额的客户,会通过贷款用途凭证查验、贷后回访等手段,监测其资金支付是否合规。

“跑路”事件频发 网络炒汇能参与吗

近日,网上炒汇平台“跑路”事件频发,不少投资人深受其害。网络炒汇披上什么外衣,能让投资人如此趋之若鹜?如何认清网络交易平台的“真面目”?

银监会今年已开出罚单2000余件

截至8月末,银监会系统作出行政处罚决定2095件,处罚银行业机构1171家,罚没合计5.52亿元;处罚责任人员899人,罚款合计1851万元。

上线银行存管17家P2P出问题

网贷平台有无银行存管被部分投资者视为重要的参考指标,然而,近期上线银行存管的P2P平台相继爆出问题,再次将相关存管银行推上风口。

私募基金管理条例公开征求意见

目前,私募基金登记备案和自律管理工作,初步形成和规范了行业秩序,逐渐树立了以私募基金行业持续信用记录和积累为核心的自律管理逻辑。

小天鹅关闭成都多家门店 称将转型升级

近日,何永智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未来将从经营、口味、模式等方面进行革新,并决定在近期内关闭成都部分不符合新模式定位的门店。

长城人寿四年四换董事长 前七月保费同比降逾四成

今年1月~7月,长城人寿实现规模保费收入48.87亿元,同比减少了45.24%。二季度末,公司的净利润为-3.00亿元,亏损幅度环比增加。

国内三大虚拟货币交易平台将停止交易

近日面对虚拟货币的大幅波动,有人割肉离场,因为担心虚拟货币的价值归零。而有人则忙着抄底,认为虚拟货币无国界,局部受限不阻其涨价。

货基格局生变 机构转向短期理财

未来货币基金整体规模或难以有较大扩张,货币基金对机构投资者和散户的吸引力或许会下降,由于机构投资者占据较大比重,可能导致整个市场格局发生变化。

保监会控制险资进入房地产领域

在险资运用保险行业的风险防控力度仍在持续加强。监管方面,保监会控制保险资金进入房地产领域,严禁保险资金直接和间接投资商业住宅。

险资加大长久期债券配置比例

尽管上市寿险公司的利润因投资业绩提高而趋稳,但高风险资产增长加快造成隐忧,此类资产主要是股票和另类投资。

银行网点“智能化”转型提速

尽管国内的不少银行都在进行智能化网点改造,但整体而言,国内银行还处于试点的初级阶段,有一些银行对智能化投资缺乏合理的规划。

中国互金协会提醒投资者警惕“虚拟货币”投资风险

互金协会相关人士表示,投资者通过比特币等所谓“虚拟货币”的交易平台参与投机炒作,面临价格大幅波动风险、安全性风险等,且平台技术风险也较高。

信托资产规模突破23万亿 26%投向实体企业

截至今年二季度末,信托业受托资产达到23.14万亿元,同比增长33.84%。虽然增速仍然较快,但是受托资产已经呈现升中趋稳的态势。

“一元购画”遭质疑 1500万善款去向未说明

微信朋友圈被“腾讯公益创意项目——小朋友画廊活动”刷屏, 7个小时筹集善款1500万元。当日下午,该活动即引来了“捐款去向等质疑。

流动性新规或终结超大货基扩张势头

相比征求意见稿,新规中大部分条款为首次提出,并专门针对货币基金制定了特别规定。新规对有着1.43万亿元规模的余额宝会带来何种影响,成为关注点。

网贷严监管一周年:平台数量减四成

网贷平台应当在每月前5个工作日内向公众披露借贷余额及笔数、逾期金额以及笔数等经营信息,使得平台运营更加公开化、透明化。

处置非法集资条例征求意见

国务院法制办就《处置非法集资条例(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其中,非法集资参与人应当自行承担因参与非法集资受到的损失。

新华社评海底捞卫生事件

北京海底捞店面出现老鼠、餐具疏通下水道事件发酵不久,全季酒店又被曝出保洁员用洗脸毛巾擦马桶。对此不能“一抨了之”甚至过后就忘,而应认真探索长久之计。

阿里大数据 带你看七夕

阿里巴巴发布了“七夕单身人士地图”,圈出了成都单身汉的“聚集区”,四川大学、西南交通大学、电子科技大学等高校区域,单身人士聚集明显。

安居宝倡议员工增持 老板却拟“先跑”

安居宝发布“关于大股东、董监高的减持计划”,之前倡议员工增持的公司高管拟合计减持2539.43万股。当初响应倡议增持公司股票的员工,粗略计算已浮亏19.8%。

优步第二财季亏损6.45亿美元

优步尚未上市,因此持有优步股份的共同基金公司必须每季度估测优步股份的估值。77美元的价格向投资者发行股份以来,七家共同基金多数将优步估值维持在每股48.

饿了么正式收购百度外卖

此次饿了么与百度外卖合作将实施双品牌战略,百度外卖的团队和人员不会发生改变。据之前媒体披露,总共收购价格为8亿美元。

在线视频播放量过百亿 或是“刷”出来的

近日,爱奇艺以杭州某信息科技公司的“刷量”行为侵犯了其合法权益、构成不正当竞争为由提起诉讼,并索赔500万元,更是将网络电视剧刷量推上风口浪尖。

民营企业500强 四川10家企业入榜

按榜单排名分别是新希望集团有限公司、科创控股集团有限公司、通威集团有限公司、四川科伦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蓝光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四川宏达(集团)有限公司等。

信托贷款狂飙料难持续

因为狂飙突进的规模,信托贷款已被监管层“重点关注”。银监会表示,整治市场乱象不可能一蹴而就,因为它形成的原因很复杂,时间跨度也较大。

中报曝私募与“国家队”共同持股

已有865家上市公司披露了2017年中报,有372家公司前十大流通股股东中出现“国家队”的身影,其中有12家公司的前十大流通股东还出现了知名私募的身影。

银行销售理财产品 需全程录音录像

据介绍,《暂行规定》首次对专区“双录”管理作出比较系统性的规范,要求银行进行专区“双录”,以技术手段增强了对于银行业金融机构销售行为的硬性约束,强化了其信息披露义务,有利于从源头上规范销售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