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资讯

半年半数规模保费亏损 4家偿付能力告急

在纳入统计的82家寿险公司中,除去2016年前6月无数据或显示为零的8家公司外,有39家寿险公司上半年的规模保费同比呈现负增长,占全部寿险公司总数近半。

信用卡溢缴款取现迈入“免费时代”

工行、农行、建行、民生、浦发等几家银行信用卡中心客服人证实,只要持卡人在本行同城对溢缴款取现,无论柜台或ATM等自助设备,都不再收取手续费。

银行业资金“脱实向虚”初步遏制

上半年作出了一些行政处罚以及责任追究,对金融市场乱象、违法违规起到了有力的震慑作用。通过治理银行业乱象,银行业经营趋于规范,市场乱象在逐步减少。

网贷平台勾结美容院陷阱调查

中介和美容机构勾结在一起,打着“免费美容还送钱”的招牌,利用暑期整容热招揽客户。消协提醒,大学生在消费时应考虑个人和家庭的承受能力,避免给自己带来麻烦。

金融欺诈正向着无卡的方向转移

管当下全球的金融欺诈比例处于较低水平,但个人信息等数据泄露或对网络发起的攻击是当前网络安全的最大威胁。

互联网保险三年投诉量激增十倍

各类与互联网保险消费相关的矛盾纠纷和风险隐患在快速聚集。在业内人士看来,进一步加强互联网保险业务监管成为大势所趋。

二季度商业银行不良率为1.74%

截至二季度末,商业银行当年已累计实现净利润9703亿元,同比增长7.92%,利润增速有所回升;商业银行不良贷款率1.74%,与上季末持平。

余额宝最高限额下调至十万元

调整后,若用户在余额宝里的资金低于10万元,仍可继续转入资金;若在余额宝里的资金已达到或超出10万元时,将无法转入更多资金。

新规出台80天 违规减持仍有发生

虽然沪深交易所都对违规减持予以关注,但从自律监管来看,监管措施主要还停留在书面警示、通报批评等喊话层面。

网联催生支付格局发生改变

网联上线牵动了第三方支付市场格局,对各方而言都必须重新适应这个新事物。预计将利好中小支付机构,使得它们和大中型支付机构站在同一起跑线上。

年内200多家上市公司终止重组

在重拳出击“忽悠式”重组的基础上,证监会近期表示,下一步将按照“依法、全面、从严”监管的要求,持续强化并购重组业绩承诺监管。

网传“吸烟者保费更高” 假的!

对于“吸烟者保费更高”这一说法,业内人士表示,投保人的健康状况、吸烟与否本身就是产品定价时会考虑的因素,与10月1日起自查整改无关。

严厉打击以互联网金融名义违法犯罪

意见规定,依法严厉打击涉互联网金融或者以互联网金融名义进行的违法犯罪行为,规范和保障互联网金融健康发展。

量化对冲策略失灵 私募产品亏大了

今年A股市场的行情表现一反常态,“一九”特征明显,绝大多数个股跑输大盘。这就使得通过股指期货对冲来控制回撤的量化对冲私募“束手无策”。

银监会:全力做好地震灾区金融服务

通知还要求,各银行业金融机构要主动深入灾区,实地走访农户和企业,准确把握受灾群众生产生活和受灾企业恢复生产经营的资金需求情况。

传统封闭式基金谢幕

国基金市场上最后一只传统封闭式基金——银河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旗下的基金银丰产品结束了封闭期为15年的交易,传统封闭式基金彻底退出历史舞台。

保险产品今后难搭理财“顺风车”

保监会人身险设计提出了新规定,引发业内“地震”。新规强化“保险姓保”,明确了新规落地的时间表。一轮大规模的保险产品退市潮正在上演。

59家寿险公司二季度偿付报告揭榜

81家寿险公司中,59家披露了2017年二季度偿付能力报告。截至二季度末,这些公司的偿付能力充足率有高有低,其中有2家不达标,2家逼近100%的监管红线。

超90家上市公司员工持股计划被套

金证股份员工持股计划被套引起了资本市场的关注。截至8月1日,今年以来共有约170家上市公司的员工持股计划付诸实施,其中超90家出现不同程度的浮亏。

反垄断局多次约谈滴滴

“滴滴一下,马上加价。”商务部表示,其反垄断局已多次约谈滴滴,并根据反垄断法等法规对滴滴与优步中国合并一事依法进行调查。

报告显示七成人100元现金可用一星期

购物吃饭、旅游出行、缴费就医、政务办事用手机支付,现在已是寻常事。然而,在我们开心“刷手机”的时候,仍然会遇到一些支付“痛点”。

中国银监会原主席助理杨家才被“双开”

经查,杨家才严重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打探巡视和纪律审查信息,并涉嫌违法犯罪,破坏金融系统政治生态和市场秩序,损害银行业监管机构形象。

保监会:防止险企出现大股东操纵现象

中国保监会副主席陈文辉表示,要坚持监管从严,敢于亮剑、敢于碰硬,勇于“揭盖子”“打板子”,坚持严罚重处,确保让监管真正“长上牙齿”。

慈善信托遇冷局面有望改观

对于信托公司开展慈善信托业务免计风险资本是首次提出,免予认购信托业保障基金,是去年银监会以窗口指导的形式作了规定,本次《慈善信托管理办法》予以正式明确。

中兴女总裁如何变成理财案嫌犯

何雪梅组织的理财活动,其款项进入了何的个人账户,而非公司账户,且公司对于理财资金量尚不清楚,因“何一直不让查她个人账户”,并且在“中兴E家”网站上的数据,何雪梅在5月份公司审计时将其进行删除,目前硬件被司法机关封存。

余额宝倒逼银行提价揽储

6月末,趴在银行账上的个人活期存款总额为22.8万亿,已较1月末下降约6400亿元。与此同时,余额宝在急剧扩张,实际上倒逼着银行提高储蓄成本。

六大上市险企寿险保费半年近万亿

今年上半年,六大上市寿险公司合计实现保费收入9066亿元,同比增长约21%。 与传统老牌寿险公司亮眼的数据相对的,是中小险企增幅疲弱的现状。

信托业上半年业绩回暖

华信信托、山东信托、五矿信托滑出业绩排名的前十位。下滑最明显的是华信信托,其2016年上半年营业收入和净利润位列行业前10名,但今年下滑至25名左右。

百丽退市 创始人及CEO套现百亿离场

7月27日下午4时,百丽国际(01880.HK)正式从香港联合交易所退市。百丽退市时估值为531.35亿港元,与巅峰时期逾1500亿港元市值相比,已大幅缩水近2/3。

公募基金持仓市值骤减1500亿

作为机构投资者的公募基金,过去半年来正在大规模逃离创业板。截至2016年底,公募基金共持有571只创业板个股,持仓市值总计为2610亿元。

潍坊中支遭罚90万 相关责任人被撤职

一则外地保监局的处罚书曝光了保险业的“窃听事件”。山东保监局公布了对英大泰和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潍坊中心支公司的行政处罚决定书。

过半数互联网金融平台“封杀”金交所产品

整个金融行业都步入强监管周期,互联网金融的监管一方面是过去专项治理的延续,另一方面也是金融体系整体监管强化在互联网金融领域的落地表现。

12家险企风险自查报告不合格

近日,保监会对外通报,仍有人保、太平洋产险、平安健康、长安责任险等12家保险公司未按时提交自查报告或自查报告存在重大遗漏等问题。

保监会划定险企信保业务“红线”

保监会日前印发《信用保证保险业务监管暂行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对出口信用保险以外的信保业务予以全面规范。

债基发行遇冷 投资者仍谨慎

年中资金面并不如预期般紧张,日前不少机构表示债市配置时机已至。但委外赎回压力犹存,投资者仍然出手谨慎,债基发行遇冷。

外国青年总结中国“新四大发明”

在一项由“一带一路”沿线20国青年参与的评选中,高铁、支付宝、共享单车和网购被称作中国“新四大发明”。

保监会:对车险整治“划重点”

对于情节严重的违法违规行为,将依法采取限制保险机构业务范围、责令保险机构停止接受车险新业务、吊销保险机构业务许可证、撤销高管人员任职资格等措施。

多家银行已开始收取交易短信通知提醒服务费

继去年工商银行等宣布短信提醒不再免费之后,今年有更多的银行加入到收费行列。近日,多家银行上调短信通知服务费,每月收费2元至3元。

成都人未来凭信用可免押金

如今成都市民们可以享受到用芝麻信用免押金租房,骑行小黄车,借充电宝和雨伞,未来信用还能免押金借图书、住酒店等。

融创100亿公司债被终止发行

在一路“买买买”的同时,融创也遇到了不少麻烦。近日,国际三大评级机构中的两家均下调融创的企业信用评级。

保费增长 保险指数大涨4.68%

虽然今年6月的保费收入未公布,但从已公布的2017年1至5月的保费收入数据来说,保险类上市公司上半年乃至全年的保费收入仍然处于快速的成长趋势中。

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连续下行

踏入7月份,市场资金面重回宽松,各大银行货币市场利率连续两周全线回落,固定收益类理财产品收益率也随之而明显下滑。

保监会出拳整治车险乱象

保监会规定,各财产保险公司不得忽视内控合规和风险管控,盲目抢份额。不得脱离公司发展基础,向分支机构下达不切实际的保费增长任务。

银行属地化让网贷平台陷入尴尬境地

资金存管已成网贷平台合规的一大拦路虎,一直以来,银行存管是网贷平台寻求业务合规的硬性指标。银行存管也成为各家平台谋求合规的必经之路。

中铁信托上半年业绩增长超预期

中铁信托披露了上半年《财务快报》。财报显示,2017年上半年,中铁信托旗下信托资产管理规模突破4000亿元,净利润等核心盈利指标均超过预期。

融创631.7亿吞下万达“资产包”

万达将以295.75亿元出售万达13个文旅项目91%股权,并由融创承担项目的现有全部贷款。并以335.95亿元出售北京万达76个酒店。

资产证券化渐成银信合作新抓手

所谓资产证券化是指以基础资产未来所产生的现金流为偿付支持,通过增信措施,将基础资产打包发行证券的过程。

保监会新规:电话销售渠道业务需录音

通过其他销售渠道,向60周岁(含)以上年龄的投保人销售保险期间超过一年的人身保险产品,或销售投资连结保险产品,应对关键环节进行录音录像。

四川商业车险降价 最低3.4折

据测算,四川地区如果连续3年不出险的车辆,车主的商业车险保费最低折扣将从现在的约4.3折降为约3.4折,下降幅度达到22%。

多家基金预计乐视网复牌3个跌停

随着乐视集团一个个负面新闻出来,乐视系的债务危机正迅速蔓延至资本市场。乐视网目前已被多家基金公司下调3个跌停板估值。